close

在今年初 決定要結婚後 因為訂結分開 訂婚日期一確定 

我第一件事就是找台北的新秘

剛開始時 找新秘沒太多經驗 在PTT徵求 收到雪片般的回信
但是一一查看作品後 總是覺得有不滿意的地方
後來 偶然看到有人推薦Ariesy 說他使用鮮花很有美感
我查看作品後 也覺得搭配鮮花的髮型 非常清新脫俗 完全是我想要的感覺
因為我的訂婚日期不是吉日
所以訊問後還有檔期 在今年2月順利地下訂11/16午宴的檔期

因為多是MAIL簡單的往來 簽完一紙簡單的製式合約後 沒有什麼特別的事項
就這樣到10月初 到Ariesy 的工作室溝通造型(在永和)

因為Ariesy不能試妝 說真的有過拍婚紗照 照型不好的經驗 我有點擔心
(婚紗經驗我會之後再分享)
溝通大約半小時 我也告訴他我的擔憂 他請我相信他的專業
就簡單溝通 我希望特別注意的事項
我也告訴他 上午11點要彩排 造型應在彩排之前完成

飯店有特別提醒換裝時間15~20分鐘
他計算了時間後 就約定當天開始化妝的時間

溝通完成

11/16當天早上 Ariesy如約定時間 提早出現在飯店房間門口
同時也主動的請飯店送來化妝鏡及椅子

同時還有助理協助 並幫我媽媽處理妝髮
我們如約定時間8:50開始化妝

1021116-35.JPG      

我先說優點
我的午宴是文定補請 只有2個造型
我是厚片大臉人 所以溝通時就告訴Ariesy 請他修飾臉型
第一個進場我選皇冠造型 當時至少提供5個皇冠讓我挑選
完成後 很符合我希望修飾臉型的要求 我喜歡精緻的編髮 造型高雅
妝也不濃不淡 我很滿意

1021116-229.JPG    

第二個造型 二進及送客造型
我希望是用鮮花側邊的造型(厚片大臉人 也是修飾連型用)
Ariesy剛好帶了我喜歡的藍色繡球花 搭配我的藍色禮服
一樣精緻的編髮 我一樣很滿意
1021116-413.JPG    

親戚朋友都覺得造型弄得很好 還沒結婚的朋友 也對Ariesy很有興趣
另外媽媽妝髮的部分 嬤嬤說助理很有經驗 媽媽也很滿意她的造型

所以 我覺得一生一次的造型 稍高的費用 是值得的

 

但是........

講完優點 要講缺點了

 

造型很令人滿意沒錯 但是 時間掌控有很嚴重的問題

就如我前面所提 11點要彩排 溝通時有說明 11點要完成造型
我們依照約定時間 8:50開始化妝 化妝期間也沒有耽擱或暫停
Ariesy不疾不徐地工作著
但是 11點時 我只完成化妝 我的髮型完全還沒開始!!!
因為我手上身邊沒有手錶時鐘 很難掌握時間 中間有詢問我的幫手 幾點了
還有一點 我完全不相信 經驗豐富的Ariesy 會延誤到我的時間

突然 飯店小管家通知我要彩排了 我才發現11點了 我還是一頭亂髮
我開始不只一次詢問Ariesy 這樣來的及嗎?? 她說可以....
慌亂中 我趕緊頂著披頭散髮下樓彩排

希望趕快彩排完 趕緊回去造型 再晚就會遇到賓客...

1021116-60.JPG    

到現場 婚企看到我的造型還有點嚇到

還以為這就是我的造型 問我怎麼不用髮飾
果然 已經有幾位賓客提早到 也看到我披頭散髮的特別造型

也因此 我火速彩排第一次進場 婚企似乎很擔心

也決定二進不彩排 趕回去房間做髮型

 

所以 我完成全部造型的時間是12:18
你沒看錯 這是我剛剛核對相片的時間

我的確在12:18才完成全部第1次進場的造型
這中間 許多親友到新娘房來看我

我在弄頭髮 所以 抱歉 沒時間招呼 我連頭都沒法轉動

1021116-115.JPG        

當然也沒辦法拍照 我那時才驚覺錯失了許多珍貴的紀念時光
一旁的婚攝也很緊張 因為她必須先拍到我的最後造型 才能去賓客入場
但12:18 賓客早已經入場完畢 所以 我的照片中 也沒有賓客入場的紀念
真的很遺憾 這不能重來一次的 真的真的很遺憾

接下來 要換二進的造型 飯店小管家再次提醒換裝時間15~20分鐘
但是 發生一樣的問題 我花了30分鐘才完成
(有發生禮服拉鍊的小問題 但那是在30分鐘後 最後要出新娘房才發現的 )
連公婆都打電話上來詢問 怎麼還沒好 讓大家等太久了


我完全不相信 經驗豐富的Ariesy 會延誤到整個流程及時間
我事後回想 很後悔沒有從8:50開始 定時催促他注意時間
但是 忙碌又緊張的新娘

就是需要經驗豐富的新秘 來協助這緊張又重要的一天
如果連時間都要我本人或派人再三提醒新秘 經驗豐富又有何用?!

造型很美沒錯 但是沒辦法與親友互動、合照

(我只有1張進場前與親友合照)

第一個造型的照片也少得可憐  這些都是不能重來一次的 

如果讓我再一次 我寧願造型普通 但是有時間和親友照相、正常彩排

真的真的很失望 這是我婚禮中最大的遺憾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y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